踽踽

云胡不喜


白珊珊对楚天佑,与其说是一见钟情,不如说是见色起意。


初见时,如修竹般的公子,举手投足都是翩翩雅致,一言一行无不潇洒风流,他眉目间似有朗月清风,白珊珊几乎不敢与其对视,怕一不留神就跌进他浅淡笑意里的温柔陷阱。


从小看惯画本子的白姑娘自认审美水准还是很高的,她的理想男友是那种一身江湖气的男子汉,大口喝酒大块吃肉豪情满怀,一人一马仗剑走天涯的那种,并不是楚天佑这种看上去白白净净斯斯文文的。

 

可是啊,这个人却让白珊珊觉得,自己的审美水平好像还有提升的空间,怎么会有公子说起话来这样好听,笑起来又这样好看,他浑身上下无一处不精致雅净,对她笑的时候一双漂亮的桃花眼都是潋滟的光辉,只消看一眼便让白姑娘泛起羞意。

 

再后来,她跟在了他身边,这一路上,对楚公子暗送秋波的女子没有几十也有十几,可白珊珊却从未见他对哪个女子有过半分动容,一样的温和有礼,一样的冷漠疏离。


他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女子呢,又或者说,什么样的女子能配得上这样的他呢。


白珊珊不敢想,也只敢把自己的心意暗暗压在心底,偶尔偷偷对他犯犯花痴。


 

“珊珊……”见她出神良久,楚天佑轻声唤她

“啊?!啊……天佑哥”白珊珊回过神来,正对上他含笑的双眸,她不免有些羞赧


“在想什么呢”


“我在想您会喜欢什么样的女子呢”白珊珊喃喃开口道


楚天佑哑然,拿笔的手蓦地一顿,一丝红越上他的耳际

长久以来埋藏的心事突然被她明晃晃抬在案上,楚天佑顿感无措

“我……”


白珊珊暗叫不好,怎么一不小心就把心中所想说出口了,又见他垂眸不语,心道自己是否太过唐突


“天佑哥……”


“对不起啊……”


“我好像唐突你了”


言罢,白姑娘垂下头,咬着自己的樱唇,似是有些懊恼


怔愣两秒,被“唐突”的楚大公子却是笑了


“无妨”


“至于你方才的那个问题”


楚天佑顿了顿,白珊珊感觉自己呼吸几乎一滞,静静等待他的下文


“我想……大约是让我心生欢喜的女子吧”


白姑娘一双明眸转暗,什么嘛,这么抽象,什么叫“让你心生欢喜的女子”啊


楚天佑瞧着她丰富的面部表情变化,轻笑出声,端起茶盏轻抿一口


“怎么,珊珊还有什么问题吗”


白姑娘终于还是开口道“可是……”


“什么叫让你心生欢喜的女子嘛”


“我瞧着你整日里都挺欢喜的啊……”

 

“是啊……”楚天佑漾着笑意的眼睛直盯着她,盯得白珊珊双颊泛红,头脑混沌,只能怪这春日里的天,究竟是太热了些


 

你怎么知道,我不是一见你,便心生欢喜呢

评论(4)

热度(7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